走走停停想想歇歇

靳东PK侯鸿亮,活脱脱一对最佳损友!

iljd12:

宁为玉:







https://ent.163.com/16/1225/10/C94I99TU00038FO9.html如有侵权请告知,立即删除!




南方都市报12月25日报道 每个人最终的选择不一样,侯鸿亮最开始也是学导演的,后来去做“资本家”了。不开玩笑地讲,他是一个很有情怀的人,我老称他“资本家”真的是在开玩笑,我不希望理解为我在挖苦他。我们彼此对戏、对内容、对团队,都能无条件的信任。所以,难得!




靳东吐槽侯鸿亮:“‘万恶的资本家’不如‘贫穷的人民艺术家’情商高。很好玩的事儿,他当时根本没反应过来。”




侯鸿亮挤兑靳东:“不会低下头来和某位导演、某位制片人去争取什么角色,他如果肯妥协,不会这么晚才火。”




演员靳东和“金牌制片人”侯鸿亮是微博上著名的“最佳损友”,一起拍过戏,一起戒过烟,一起推过车,一起领过奖……靳东挤兑侯鸿亮再厉害也是“万恶的资本家”,侯鸿亮挤兑靳东“不够红”是因为“个人不努力”,两人之间的各种段子“一天一夜都说不完”。




《欢乐颂》播出之前南都记者采访了侯鸿亮,8个月后,鬼吹灯之《精绝古城》播出之前则用同样的问题采访了靳东,然后惊奇地发现,他们对同一件事情的描述南辕北辙,“互怼”起来画风清奇,印证了一句话:男人真是幼稚鬼,影视圈大咖们也不例外。采写:南都记者 余亚莲 实习生 陈柯芯




“无良制片人”




《温州一家人》、《闯关东》、《狩猎者》、《琅琊榜》、《欢乐颂》,靳东曾经客串过制片人侯鸿亮的四五部戏,每部戏都刚好40到50场。到后来,他跟侯鸿亮开玩笑:“我只拍40场,多了不拍。”




二人都自认是对方的“最佳损友”,侯鸿亮形容靳东:“不会低下头来和某位导演、某位制片人去争取什么角色,他如果肯妥协,不会这么晚才火。”在侯鸿亮的眼中,靳东“从没争取过一个角色”,总是说“我的表演能力放在这儿,如果单纯为了戏,适合我的角色总会来找我”,于是侯鸿亮开玩笑:“你属于个人不努力”。




侯鸿亮挤兑靳东不肯低头求人是“不努力”,靳东则挤兑侯鸿亮是“无良制片人”,后面这个段子又是怎么来的?




时间拉回到10多年前。那时,孔笙在拍《狩猎者》,侯鸿亮是执行制片人,靳东“纯属帮忙来客串”。他把自己的一辆切诺基开到了剧组,结果车被剧组拿去用了,“每天迎来送往的,还得倒贴过路费、过桥费、油费”。




侯鸿亮说:“当时大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就是全心全意想把剧拍好,都不在意细节上的得失,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。为什么说我们是同类呢,原因就在这儿。这件事情明明是他主动做的,但他一直拿这件事来调侃我,说我是无良制片人。”




同样的故事南都记者也向靳东核实了,靳东果然开始调侃侯鸿亮:“当时我自己开车进组,才发现剧组太贫穷了,剧组的司机每天要干3件事,早上先拉导演组去现场,大家都以为那是导演的车;回来之后要拉着美术去看景,就成了美术车;再把它弄干净,回去拉午饭……我一到剧组就问,不是让我来帮忙演个五六场戏吗?车呢,你们总得有人送我去现场吧。人家说,要不你开自个儿的车跟在我们后边儿吧。我的车就这么送给他们用了。到剧组帮忙,不说片酬,连车都要自己倒贴!我也只能想开点。那时开始,我们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。”




一场大雨来袭,侯鸿亮、孔笙、靳东,如今的这些影视圈大咖全都冒雨推车,在泥泞里抱着麦秸秆,跑来跑去。




靳东这样描述:“侯鸿亮、孔导就坐在我的车后边儿,从山上下来路不好走,车下不来,侯鸿亮、孔哥、我,还有一个人,我们四个人冒着雨,跑到旁边抱麦秸秆、往车轮底下塞。后来侯鸿亮就到处说,靳东来拍戏,人家不光不要钱,还把车都给我们用,所以说‘奸商’啊……其实,我的车是被强行留住了———拍完戏,他们说,你自己坐火车回北京吧,把车留给我们用用,我们还有十天就杀青了……”




一部古老的切诺基立下汗马功劳!在剧组传成了段子。




谁被谁“完灭”?




靳东说,侯鸿亮有句话说得特别对,人不要走得太快,放慢脚步,等一等你的灵魂,我的理解是,别走太远,经常回头看一看,你的初衷是什么。




他说,“我也经常问‘著名的侯大大’,你还记得你的初衷吗,就算将来正午阳光上市,你当了董事会主席,你也就是一个商人,是一个‘万恶的资本家’。而我愿意享受清贫,如果你们不需要我,我还可以回到话剧舞台上去,将来我依旧可以成为一个‘贫穷的人民艺术家’,咱俩先把阵营划分清楚。当然,这些都是朋友之间的玩笑话,我不希望你理解为我在心里挖苦他。”




听到这里,南都记者实在忍不住问,你们经常互“怼”吗?




“什么叫怼?”“互相拆台。”




靳东较真:“我说的都是事实,不是在讲段子。”




靳东和侯鸿亮打嘴仗谁会胜?二人的答案相去甚远。




侯鸿亮认为,“在生活中,靳东就是被我和李雪挤兑的那一个。互相调侃时,肯定是我占上风!但有一点我比不过他,他的记忆力特别好,好多年以前的事儿他还能讲出来,为了‘诋毁’我,就讲很多我们共同经历过的东西,我经常就记不住了。但是,如果是现场碰到事情,肯定我的反应比较快,我们经常‘掐架’,曾经在微博里你一句、我一句,最后,他气得都要拿猴皮筋打我们家玻璃了,基本上,我对他就是完灭!”




真的吗?侯鸿亮“完灭”靳东?




南都记者问靳东:“互相挤兑的时候,谁会赢?”




靳东答:“这不言而喻嘛。”




“侯大大说他会赢。”




靳东乐了:“你看看,这就是‘万恶的资本家’和‘贫穷的人民艺术家’之间的差别,一个总说自己会赢的人,你何需去理会他呢?我只说‘不言而喻’,结果大家都看得到嘛。”“也许真的是他赢呢?”




靳东淡淡道:“看在他长我三岁的分儿上,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吧。毕竟,理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!”




南都记者只想说,男人都是幼稚鬼,影视圈的大咖们也一样。




“我是侯鸿亮”




《伪装者》《琅琊榜》播出后,靳东曾在公众场合两次C osplay侯鸿亮,其中一次,他代侯鸿亮上台领奖,很认真地戴了个眼镜说:“大家好,我是侯鸿亮,靳东经常让我去死……”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


对这个事儿,侯鸿亮又气又好笑:“那天无数人给我发微信,我觉得他挺不像话的,但这还不是最恶劣的,最恶劣的是国剧盛典时他给我颁奖,他一低头又戴上了眼镜(扮我),这个人多么居心叵测!不过,我上台后紧张,没意识到他戴眼镜了,他白白表演了一番,我没进他的套。”




对于两次扮演侯鸿亮,靳东一脸傲娇:“第一,我没有扮演他,丝毫没兴趣扮演他,是他请我帮他领奖,我才不愿意呢。第二,这说明了,‘万恶的资本家’不如‘贫穷的人民艺术家’情商高,这应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儿,但他当时根本没反应过来。”




让制片人去“死”




除去相互调侃的部分,二人对对方的评价其实都挺高,对于这份友谊,靳东连说了两个“挺好的”,“人生难得三五损友,他损我的时候压根不惜成本。不过,我们分得清哪是开玩笑,哪些是认真的。”




侯鸿亮则说:“在这个圈子里,有这种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,同类真的很重要,大家不用太多言语,可以长时间不联系,但心里有对方,碰到事情之后,相互能商量。靳东是个很少主动跟人接触并示好的人,但只要他认定了你以后,他会全身心地对待你,这是一个挺难得的事。”




侯鸿亮也详细解释了“让制片人去死”的前因后果:“那时在拍《伪装者》,因为拍摄超时、超期了,我就轻描淡写地跟导演李雪说了一句。第二天,李雪就皱着眉头跟靳东说:‘我超时超期了,你说我们坚持这样拍到底对不对?’靳东说,‘当然对了,有什么不对的,让制片人去死’。这个典故是从这儿来的,他在帮李雪减压,这种感情一定是共同工作过、共同战斗过,才能建立起来。”




 本文来源:南方都市报  责任编辑:杜嘉悦_NK6020


评论

热度(78)